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在校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3日 15:07      作者:      点击:[]

关于做好在校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学生分会: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中发〔20146号),切实落实《关于做好2015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禁毒办通〔201578号)、《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甘肃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教体〔201525号)文件精神,增强我校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提高我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现将我校在校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各分团委要紧密结合实际,根据我校学生生源特征、生活环境和生理、心理、思想特点,以及我校学生的认知能力、知识结构等情况,


全面开展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1.参观一次禁毒展览。各分团委要依托团支部、学生社团等基层组织,充分利用学院展板、微信等公众平台做好识毒、防毒、拒毒教育和宣传,组织学生在网上参观“中国数字禁毒展览馆”(http://www.626china.org/)。

2.观看一部禁毒影片。各分团委根据学生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搜集整理现有的防范合成毒品危害的主题电影、微电影、纪录片和其他禁毒视听资料,组织学生观看、讨论。

 3.上一堂禁毒课。组织学生观看国家禁毒办制作的毒品预防教育专题教育片(http://www.moe.gov.cn/),并根据教育片的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

4.开展一次禁毒征文、演讲活动。引导在校大学生对预防毒品展开理性思考,组织学生和家长互动,围绕国家禁毒办制作的禁毒公益歌曲《生命》,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征文(诗词、散文、微小说等)或演讲活动,并藉此进一步发挥社会教育的作用,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格局。请各分团委至少推选3篇优秀作品于121日前上报校团委(纸质版报送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ssytwb@163.com)参加校级比赛,此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并将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推报参加省级比赛。

5.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各分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发挥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遵循大学生成长规律和心理特征,坚持规则教育、习惯养成与禁毒实践相结合,坚持将毒品预防教育有机融入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

  二、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在校大学生是国家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主要群体之一,组织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是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禁毒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各分团委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大组织领导的力度。

 2.落实任务、确保效果。各分团委要积极工作,主动作为,科学制定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协调有关力量,整合相关资源,以“五个一”活动为开展毒品预防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和组织形式,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活动都取得良好成效。

三、活动总结

学院(部)于1211日前将“五个一”活动开展情况总结纸质版报送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ssytwb@163.com

 

 

 

 

 

 

 

(此页无正文)

 

 

 

 

 

 

 

 

 

 校团委             保卫处             学生会

 

 

 

                         

 

                             20151113

 

 

 

   送:团省委、省学联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

 共青团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51113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2015级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