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第10组)举行第六次教学工作会议第二次讨论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4日 18:31      作者:      点击:[]

20181224日下午2:30,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第10组)在3号实验楼312会议室组织教学工作会议第二次讨论。崔亚军部长、研究生处左国防处长、基建处魏臻处长、教务处白冰峰副处长以及大樱桃工程技术中心呼丽萍主任与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28名教师一同参加讨论,会议由马纲书记主持。

会上,根据各位教师事先准备的情况,依次发言。

首先,大家普遍认为,这次教学工作会议的举行在时间节点上把握得非常好,可以说是在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结束不久、我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从会议的准备、组织以及教师的参与广泛程度,充分体现了新领导班子对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决心。

本次讨论大家围绕以下5个方面的问题展开:一是如何将课堂教学工作量与其它工作量如科研、研究生教学、实习指导、实验室兼职管理、毕业论文指导以及学科建设等打通统一计算;二是如何从单纯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办学转变,一致认为应该大力建设硕士学位点,加快研究生培养步伐,提升学校的科研实力,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三是如何进一步严格教学纪律、规范教学秩序。针对目前调课比较随意,一致认为,应该从制度上进一步严肃教学纪律、规范教学秩序,全校上下应该形成共识,上课是每个教师“天大的事”;四是如何加强视频课程和在线课程的质量。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应该探索成立视频技术专业团队,为广大教师提供专业服务与指导;五是如何加大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力度。大家一致认为,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关键是教师工程技术能力的拓展。建议今后在教师的外出培训方面与国内著名企业联系,加强教师工程能力的培养。

讨论会最后由马纲书记作了简要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也对大家从学校全局出发提供解决方案表示感谢。同时提议,对于拟出台的几个教学相关文件,应该仔细研读,以主人翁的态度进一步完善这些文件内容。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元旦晚会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第六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第10组分组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