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第10组)举行第六次教学工作会议第三次讨论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6日 22:09      作者:      点击:[]

20181226日下午2:40,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在3号实验楼312会议室组织教学工作会议第三次讨论。研究生处左国防处长、教务处白冰峰副处长以及甘肃省大樱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呼丽萍主任与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师共计30人参加讨论,会议由王廷璞院长主持。

讨论认为,本次会议拟出台的教学相关文件内容全面,规定具体,指导性比较强。专业建设必须具体落实到课程建设,课程建设首先要有合理的教学大纲、教学方案等一系列教学文件。目前,教师对教学重视程度不够,表现在教学方法单一,很少采用新的教学手段。建议学校加大对教师教学手段的培训力度。

王廷璞院长和马纲书记作了重点发言。王院长认为,这次教学工作会议规模大,准备扎实,体现了学校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快速推进我校教学改革进程的决心。我院虽然在科研方面相对比较强,但在教学方面存在许多问题。他从教师上课能力不足、大纲编写不完善、轻教学重科研现象严重、教学研究比较薄弱等几个方面指出了我院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改革的方向。马纲书记认为,本科教育是我校的主业,必须高度重视和改革本科教学。他从课程的统一规划、课程质量标准修订的迫切性、课程管理、教学团队建设、加大年轻博士教学能力的培训等方面阐述了我院今后教学工作的重点。陈荃老师认为,有效的班级管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以及加大对学生的奖惩力度,有利于引导学生将更多精力用在学习上。

讨论一致认为,今后我院的教学改革,一方面要通过培训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组建教学团队,另一方面要加强课程管理,从任课教师到班主任、辅导员形成合力引导学生,将更多精力放在学习上。  

上一条:李正元书记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元旦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