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生物学院举办第四届趣味生物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2:11      作者:      点击:[]

为了给我院学生搭建一个提升专业能力和提高综合素养的平台,培养学生的团结合作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集体凝聚力,2019512日在3号报告厅举办以“风光霁月,智韵生物”为主题的第四届趣味生物知识竞赛总决赛,参加此次活动有生物学院辅导员王镛、宋婕及大一全体学生。活动由雒温馨、白浩主持。

比赛开始之前,辅导员宋婕首先发言,她指出生物知识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学习生物知识可以了解世界,揭秘生活,服务社会;知识竞赛不仅可以锻炼学生敏捷的思辨能力,更能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兴趣。趣味生物知识竞赛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一次提高自我的历练,希望参赛学生在比赛中秉承尊重自己、尊重他人的原则,认真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初赛中选拔出的五支队伍进行决赛,经过选择、判断、抢答三个环节后,根据每支队伍的得分情况,生物科学一班,生物科学二班及生物技术班的三个代表队成为此次比赛的三支优胜队伍。比赛期间,现场观众抢答环节以及歌曲表演活跃了全场的紧张气氛。

最后,辅导员王镛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生物学院纪检部和其他各部成员为此次活动付出的努力,表扬了参赛选手们反应灵活、从容不迫的答题风度,同时也对主持人语速较快,现场气氛不够热烈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下次可以改正。

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增强了集体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第五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第三次党建+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