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复旦大学吕红教授、林娟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20:55      作者:      点击:[]

2019515日,应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吕红教授和林娟副教授分别做了题目为《改变生活的生物技术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和《植物转基因技术翻转课堂的教学设计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焦成瑾教授主持,天水师范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天水市第一中学相关业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吕红教授介绍了“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金课的本质、MOOC资源促进课堂翻转三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自己教学改革的经历,从课堂讨论,增加学生的思与辩;亲自动手,从表象到原理;对分课堂,提升学生的主动性;自己寻找身边的生物技术四个课堂实例,详细的演示了翻转课堂的具体内容。

林娟副教授介绍了教育核心、“翻转课堂”的发源与特点、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翻转课堂的学科实用性四个方面的内容。并以植物转基因技术为例讲解了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教学设计及课堂实施。

报告会后,二位专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上一条:生物系首届校友重庆医科大学马永平教授应邀来校访学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三区人才”团队与赴秦安县五营乡服务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