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生物学院开展“喜迎建党98周年,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0日 11:06      作者:      点击:[]

75日,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喜迎建党98周年,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5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与会党员首先观看了科教片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影片讲述了在李大钊、陈独秀等同志艰苦卓绝的努力下,各地早期的党组织相继成立,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几经波折,最终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成功召开。随后,王倩宁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观影和重温入党誓词,使全院党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及此次大会对中国革命前途的影响,大家表示,将在“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鼓舞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为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进而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党总支书记马纲简要的回顾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国饱受列强的侵略和欺凌,国家积贫积弱,百姓民不聊生……直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接起救亡图存的接力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便开始了,如今,我国的综合实力增强,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国际体系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民族先锋队的光荣使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马纲书记表示,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上一条:甘肃省科协副主席毛曼君一行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