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会——人才队伍建设、转型发展与社会服务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18:46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于109日下午在414会议室召开以“人才队伍建设、转型发展与社会服务”为专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会。学院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会,会议由院长王廷璞主持。

与会教师结合各自的工作情况,针对以上3方面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相应看法。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学校博士引进力度大,我院近3年共引进博士13名,后期人才引进工作要注意专业结构的平衡性;定期开展学术论坛,加强人才队伍之间的相互交流;凝练研究方向,建立相对稳定的教育团队和科研团队,培养方向带头人。在转型发展方面:明确学校定位,希望学校能建立转型发展相关经费保障机制;树立主动走出去的意识,加强赴发达地区调研工作,制定培养新时代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案。在社会服务方面:要充分利用学院现有的甘肃省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和食品药品检测实验室等实验平台,进一步加强校校、校地和校企合作。同时和学校扶贫培训相结合,组织学院教师在民间进行新型职业培训,发挥社会服务职责。

王廷璞院长认真听取了教师发言。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型的调研会,但整个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家的意见互相碰撞出新的火花,大家通过这种碰撞与分享,为我院在发展人才队伍建设、转型发展与社会服务方面明确了目标、清晰了思路。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校友参加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