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我院呼丽萍研究员一行5人参加2019年中国西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6日 09:53      作者:      点击:[]

82日上午,由中国科技部-教育部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19年中国西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开幕,我院呼丽萍研究员、袁毅君教授、王丽博士、郭志刚博士等5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以中国西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乡村的技术革新与价值回归为主题,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国和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20多位专家学者,聚焦草食畜生产体系可持续发展、生物医药技术及功能食品研发、陇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与西北乡村社会发展等具体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呼丽萍研究员主持分会场报告并做了题为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主题报告,结合甘肃的地理条件、气候特点等对甘肃林果产业现状进行了剖析,结合全省农业产业布局,特色林果业发展现状、优势及林果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意议,就如何进一步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常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够勇于创新和实践,把论文写在陇原大地上,为提升全省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转】天水师院科研团队帮果农破解技术难题打造大樱桃品牌
下一条:我校1996级生农(2)班校友回母校举行毕业20周年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