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1:25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为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我院教工支部在认真学习,精心筹备,提前组织集中专题学习,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与认真梳理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的基础上,于128日上午9时,在3号实验楼3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C:\Users\203\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f223072a9da66dc3fddbdc4c217509.jpg

教工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工支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反馈了支部在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调研发现、群众反映、谈心谈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对问题的根源进行认真反思和深入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焦成瑾老师、李三相老师和王弋博老师分别对剖析材料进行中肯的评议,并对支部今后的建设提出有益的意见。

支委会成员与支部党员逐一围绕(1)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2)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党员条件和义务履行情况;(3)立足岗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三个方面撰写进行自我剖析,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在批评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本着对组织忠诚、对同志负责的原则展开互评,现场气氛热烈,真正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效果。此外,本次会议还就我支部的18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有6名同志评议结果为优秀,其余同志均为合格。

C:\Users\203\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5817ac1b91fdfee547c957a3241bbe.jpg

最后,学院党总支马纲书记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马书记对会议流程的规范性、创新性、与会党员表现的积极性及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起到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即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和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从理论、思想、组织方面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抓好从严治党、落实八项规定;树立群众观念;教育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党日形式更加多样化等。此外,马书记从理论、思想、觉悟、行动等方面谈了该如何去做一个合格党员,并提出新时代的党员既要有能力更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甘肃省动物学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