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09:51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和党总支安排,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28日上午在3号实验楼414会议室召开 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4

2

杨金凤同志代表支部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支部书记赵铁成结合学校党委文件精神做了动员,并就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意义、流程及相关要求做了详细说明。会上,赵铁成代表支部结合主题教育的收获和检视出的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就支部工作做了认真分析,深刻剖析了问题及差距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委员王倩宁同志代表支部做了工作总结报告。各位与会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认真评议。

随后,各位党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每位党员都能正确地对待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地评价自己,勇于暴露自己的真实思想,查找问题与不足,分析原因;在相互批评中,大家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团结友爱、促进工作与进步的原则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对同志、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认真诚恳地指出了其他党员和党支部存在不足及差距,谈到了实处,说到了深处。每一位党员都虚心接受了其他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奋斗的方向及整改措施。

最后,支部组织了本年度党员民主测评,学生支部的30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有4名同志评议结果为优秀,其余同志均为合格。赵铁成书记代表党总支做了总结发言与点评,给党支部和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1)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巩固好主题教育的成果,不断改进工作。2)进一步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主动思考工作、谋划未来、积极担当作为,不当“算盘子和旁观者”,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集体活动,为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建言献策,为把我校早日建成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党委常委马超为我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