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省农科院农产品储藏加工研究所专家与我校两个研究中心团队成员共同调研天水大樱桃产业发展需求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 10:14      作者:李昭 马伟超      点击:[]

513日至15日,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贮藏加工研究所副所长颉敏华研究员一行5人专程前来天水调研和交流,就天水大樱桃产业贮藏保鲜运输环节进行考察和技术对接。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呼丽萍研究员,天水市农产品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马伟超博士,及“中心”主要成员郭志刚、李昭等与颉敏华研究员团队就甘肃大樱桃、花牛苹果产业采后贮藏、物流保鲜与加工等方面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颉敏华研究员团队近年来致力于苹果、梨和大樱桃的采后生理和贮运保鲜的研究工作,在1-MCP保鲜应用技术,苹果虎皮病、黄冠梨褐心病和早酥梨黄化软化防控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呼丽萍研究员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围绕天水市大樱桃种质资源、病虫害防治、土壤营养、贮藏保鲜与加工等各项研究工作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在大樱桃贮藏保鲜技术研究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随后,一行人前往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试验示范基地——天水市秦州区秀金山欣晟果业专业合作社、上御农业专业合作社、财鼎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水洁通农业有限公司、甘肃华实高效农业有限公司等合作社和企业,现场实地考察了樱桃园和花牛苹果果园、基地冷库和全自动大樱桃分拣线。在与企业技术和销售人员的座谈中,双方针对大樱桃在销售、运输环节的保鲜需求和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讨论制订了大樱桃贮藏保鲜合作研究方案,力求解决大樱桃采后贮藏的瓶颈问题,为天水大樱桃产业对外销售保驾护航,进一步提升天水大樱桃的品牌形象和产业效益。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与秦州区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畜牧养殖科研交流活动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2020年全日制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育硕士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