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2日 20:07      作者:      点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和落实《甘肃省第十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我院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1、民族政策宣讲会

521日下午在3号实验楼414组织了民族宗教政策理论宣讲。生物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纲从“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党的宗教理论政策”两方面对民族宗教政策理论进行了宣传,并要求以党支部、班级为单位,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民族理论政策等方面的宣讲,学习民族团结进步的论述,引导我院教师和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走访少数民族学生宿舍

529日下午,我院领导、辅导员和学生干部深入少数民族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通过与少数民族学生交谈,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复学后学生学习生活、民族文化、宿舍安全等方面的适应情况,提醒学生特殊时期,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避免感冒生病,认真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走访少数民族学生宿舍工作,体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与重视,增强了少数民族学生对学院、学校的认同,有助于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602164241

3宣传海报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我院特制作了民族政策宣传海报,强化了“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思想。

微信图片_20200602164424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与秦州科技局举行农业产业科研合作对接会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组织参加天水市药检中心“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