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17级非师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10:39      作者:      点击:[]

71日下午,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2017级非师专业实习动员大会。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廷璞,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王丽莉,全体实习指导老师,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技术、生物制药专业班主任及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系主任王丽莉对实习工作筹备、实习计划、实习工作安排做了详细说明,宣读了实习领导小组名单、实习分组名单、实习单位名单、实习指导老师名单,详细解读了实习材料要求和实习纪律,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动员全体学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实习任务,扎实开展专业实习,检验教学成果,锤炼工作本领,提升实践能力。

王廷璞院长首先对实习单位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对实习安全注意事项提出实习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专业实习的重要性。专业实习是同学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的过程,要明确实习目标,珍惜实习机会;第二,要能吃苦;第三,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言行,维护和展示好自身形象、学院形象、学校形象,提前做好知识储备;第四,要做好安全防护,在进行专业实习的同时,时刻注意疫情防控、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谨防诈骗;第五,要认真做好专业实习,遵守实习单位和学习纪律,虚心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学习能力和应用水平,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毕业后步入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奠定坚实基础。

 

在实习筹备期,我院按照学校要求制订了《2017级非师专业实习疫情防控预案》,成立专业实习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建立六级网格化防控管理体系。同时,将防控预案、各专业实习计划报送学校教务处、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备案。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的专业实习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融合模式育人体系的具体实践,是学院加强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实习模式,成为人才培养的亮点和重要抓手,推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促三全育人入常态。学院本年度共有111同学,11支实习队伍参加专业实习。在实习学生分配和工作安排上,外省及兰州选择全封闭管理、满足实习防控预案的实习单位,为每位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建立网格制管理体系,保证专业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条:生物学院2020年暑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