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2014级生科1班“四美活动”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8日 20:47      作者:      点击:[]

 

201564日我班在二号楼206教室举办以向上向善好青年典型人物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加人数有46人,由团支书张鹏主持。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四美,四美包括: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中国自古就讲美德,中国的美德故事多的恐怕讲不完,从古至今很多美德故事都告诉我们美不仅仅是外表更是内心。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当代也有好多值得我们学习好青年。  

几度夕阳红,泣血的残阳,洒落在中华的历史长河中,笑谈在多少春去秋来,演绎出多少中华美德。回眸凝望,满目情怀之美,浮生若尘,离合关情之德。

中华之美德从不是谁为韵主,谁总领群芳。而是以其淡泊闲逸共绽阑珊。陶渊明不因时而改志,不因势而移情,不因名而曲节,不因利而逢迎,不因人而献媚,不因物而贪生。根植山野,不求闻达,不为加冠。以其洁身自好不与外界同流合污的美德之音处天地之间;李白入君子之伍而不清高,受赞而不喜,饮誉而不骄的自尊但不自傲的美德广为后人流传;梧桐叶落锁清秋,青阶染霜,朱窗枕旧,枯藤暮透,群雁北走,李后主李煜在国家灭亡之际,并不是自暴自弃反而用自己的才华为后人留下了经典绝唱,坚持的美德并不少见,但难能的是在一位前半生只知金粉的国主身上体现出,李煜的坚持并没有太长的时间,但也足以令人钦佩。黄叶飘零而挺立,枯草衰微而峥嵘。黄叶飘落依旧不忘挺立山河之间,枯草虽小但任然峥嵘于悬崖之间。万物皆有道不尽的美德,中华之大,历史悠久,美德无时无刻不在,同样也在历史的轮迹下深深印入人心目中,成为中华儿女不可或缺的民族依靠和精神。  

当繁华落尽,当记忆定格,亘古不变的是中华民族千年流传下来的美德。它随白云飘落,随百花争艳,随溪水流淌.飞过红尘樊篱,穿越流年烟云,在小桥流水的曲韵里,在平卞押韵的那弯月色里,绕过长廊水榭,依旧不改那纯真的色彩,以最真的面容诠释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楚辞》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表明了屈原为实现明君贤臣修明法度的美政理想而九死未悔的美德;诗词里,在红《孟子滕文公下》激荡着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美德;《孟子告子下》中的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舍己为人美德;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忧国悯人的美德情怀;汉代史学家司马迁因性格刚直触及李陵事件,又因之遭遇宫刑之辱,却以顽强的意志完成《史记》,以他峻洁、刚直的人格力量无不诠释着美德;北宋文学家苏轼一生逆境却独创豪放词派,历尽坎坷却笑对人生的乐观美德。人生如梦,在这如梦镜的世界中,他们都揽下了属于自己那独特的中华美德。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中华美德在流水时光中夹杂着落英缤纷,但那一份从容,一份优雅,却是依旧如此。烟雨中华,美德之音飘荡天地间,在心灵之间追随生命本初的质朴,寻找灵魂的栖息地。中国自古的文明礼仪之邦使多少自称炎黄子孙的海外华侨为此而自豪。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成为了多少人们自我勉励的话语。也更坚定的巩固了有志青年要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美丽中国的决心。  

为了建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数仁人志士上下求索,不懈努力。无数英雄牺牲了生命,染红了五星红旗。无数像正气长存的民主斗士闻一多、头可断而志不可夺的革命者方志敏……等这样的人们成为我们的光辉榜样。对于这些历史我们一定要铭记心中。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相信这句话每个人都耳熟能详,也有不少人说过要向雷锋学习。可是有些话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明五礼,知五耻一个人的道德修养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正所谓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中国自古就有礼仪之邦之称,文明礼仪源远流长。我们应该将自身的道德修养融入到个人,社会生活中,使人们在家庭中,拥有家庭美德,在社会中拥有社会道德。是对古代礼仪的尊重和继承。

 

上一条:2014级生技1班四美活动”团日活动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