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2014级生技1班四美活动”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8日 20:55      作者:      点击:[]

   201564日我班在二号楼208教室举办以向上向善好青年典型人物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加人数有48人,由团支书主持。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四美,四美包括: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中国自古就讲美德,中国的美德故事多的恐怕讲不完,从古至今很多美德故事都告诉我们美不仅仅是外表更是内心。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当代也有好多值得我们学习好青年,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位好青年。

我要介绍这个人叫陈本悦,他是一位平凡的人,却是一位不凡的人民教师。 教学中,他用真心去爱自己的学生,用实际行动培养孩子们只有真诚才能换来真诚”“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这种意识,潜移默化的影响中,他的学生自然会把这种爱传承下去。07年,他担任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这更为他把爱的传递扩大和延伸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每年他都要在开学之初把全校的留守儿童,尤其是贫困留守儿童,家庭贫困的学生认真登记,了解情况,年底组织师生帮助他们,同时,积极争取争取社会帮助,在他的努力下已有近百名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得到救济。为了更好的了解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生活学习情况,更好地与其家长沟通,他建立了留守儿童家长QQ群,工作之余搜集留守儿童在学校各方面优秀的表现,放在QQ群里跟家长共同分享,同时对家长提出的困难需要咨询的问题都尽己所能一一作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陈本悦的身影。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并带头捐款,提议校少先大队组织号召全校师生举行抗震救灾大行动,那次共募得善款12543元,同年学校三(1)张露露同学在父亲前年不幸死于脑瘤,家里一贫如洗情况下,更不幸的她又被省立医院确诊为肺癌,他组织班级学生张露露同学捐款,在他班的带动影响下,全校师生又掀起了爱心接力大行动,募得善款9000余元。12年,秋学期开学在即,有位残疾学生来校咨询,想入学,但情况特殊,学校不好安排。正在领导也着急的时候,陈本悦正好带一年级,他主动提出要把学生接收到自己班级,而且给予最大帮助,随即发动全校师生为他购买轮椅,让家长接受方便。今年,二(1)班张剑同学身患重疾(母体细胞瘤),陈本悦利用升旗仪式以少先大队名义发起倡议,短短2天时间,全校师生募得善款10053元。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他做的这一切不为自己,只为他的学生,做着很多无私奉献的事,却乐在其中。

讲完这个故事后,同学们都积极发言,讲述自己身边的好老师以及很多感人的事迹,生活中这样的可能有很多这样无私奉献的人,他们舍己为人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们不仅知道四美是什么,更知道今后该如何做。

上一条:2014级生科2班----奋发向上崇德向善
下一条:2014级生科1班“四美活动”团日活动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