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2014级生技1班“四美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8日 21:16      作者:      点击:[]

 

2015610日我班在二号楼208教室举办以向上向善好青年典型人物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加人数有48人,由团支书主持。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四美,四美包括: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中国自古就讲美德,中国的美德故事数不胜数,从古至今很多美德故事都告诉我们美不仅仅是外表更是内心。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当代也有好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好青年,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位好青年。

2014910日,寿县安丰镇庆祝教师节表彰先进教育工作者大会在镇政府礼堂隆举行。在这一年一度的镇政府表彰会上,人们再一次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登上了领奖台,再一次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李国胜。

  李国胜是安丰镇石集小学的一位老师,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评选为模范班主任、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县级教坛新星、市级优秀大队辅导员等。在这些荣誉背后,是他多年始终践行着尽本分、守信用的行动。教导学生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以教师高尚的品行、人格的魅力取信于学生、家长和同事。

  多年来,他一直用诚信来面对每一个同事、每一个家长、每一个学生,尽心尽力为学生、为家长、为同事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虽然他所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但是却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他积极主动,答应同事的事情都努力做到,看到谁需要帮忙,就主动去帮忙。工作时与同事诚信交往,坚持做到四个互相四个不,即:互相支持不争利,互相信任不怀疑,互相尊重不挖苦,互相配合不推诿。正是因为高度地彼此信任,他和同事之间的工作总是十分默契,同事们和他合作起来时总是那么愉快。

  在家长眼中,他是个热心肠的人。不管是否当班主任,只要有家长到学校找学生、问情况、送东西、接孩子或孩子生病需要照顾,或者临时有事,他都主动上前询问、帮助,每每家长需要帮助的时候碰见他,他总是热心承诺把孩子交给我,忙你的去吧,请你放心,我会照顾好他的。因此,李老师深得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欢迎。

  作为一名教师,对待学生他更是将诚实守信作为和学生交往的先决条件。他经常和学生约定,如果学生有进步,他就会奖励学生,并且说到做到,因此学生们也特别信任他。学生会把自己的零花钱存放在他那里,有时会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都交给他保管。他从不把学生的事情当小事情,他把学生对自己的信任看得很重,因为他爱学生,爱教育事业。这份爱使他常常慷慨解囊,在自己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拿出资金捐助给特困家庭的孩子,一支铅笔、一顿午餐、一双袜子、一件衣服......。他用自己的爱和行动诠释着一个优秀教师的诚信品质。

  众所周知,教师要传道、授业、解惑,要为人师表言传身教。这些在李国胜老师身上都得到充分体现,他所带的班级经常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比赛中取得第一名,就是因为他每次都亲自带头示范、指导、训练,给学生起到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让学生信服。他以自己的知识、智慧和才能来教育学生,而且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来启迪学生、感召学生。作为教师,他不为追逐名利而弄虚作假,而以诚实守信的人生态度和价值取向来启迪学生,通过潜移默化来培养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他的身教言传更多。以他自己的知识和才能来传授知识,更以自己的道德品质来感染和激励学生。

  李老师曾经在日记里写到:我不喜欢和不讲诚信的人交往,人与人交往诚信是基础,讲诚信,家长才会放心把生命中最宝贵的孩子交给我们去教育,学生才会喜欢我们,喜欢听我们的课,同事、朋友才会乐意跟你共事。了解李老师的人都知道,多年来,他除了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学校分配布置给他的任何工作他都能认真去做,从不推诿,不讲条件,真正做到了大事和小事一个样,讲台上的工作和讲台下的工作一个样,分内事和分外事一个样,答应的事就要努力做到

 “做人要真诚坦荡,做事要诚实守信,无论做什么,我觉得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是李老师的座右铭,也是他多年来执着的信念。愿越来越多的人能从他身上受到启发,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讲完这个故事后,同学们都积极发言,讲述自己身边的好老师以及很多感人的事迹。当然生活中有很多这样无私奉献的人,他们舍己为人、恪守诚信、严于律己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我们应当以他们为自己的标杆,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完善自己,力求让自己更完美。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们不仅知道四美是什么,更知道今后该如何去做,这样的活动,更加给予了我们力量,让我们不至于在这个速度化的社会中迷失自我,让我们有了前进的方向。

 

上一条: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策划——纪念建团93周年团日活动
下一条:2014级食品1班团日活动总结----用核心价值观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