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1日 10:07      作者:石润霞      点击:[]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七周年,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爱团、爱党、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201655日下午我院各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掀起了一股弘扬五四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热潮。

九十七年前的五四运动,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也揭开了中国精神再铸的新篇章。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已铸成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五四运动广泛传播的马克思主义,为再铸中国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主题团日活动回顾了五四运动国内外局势,从五四时期中国社会各阶级的思想主张入手,阐释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深刻内涵,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从国家、社会、个人层面,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概念内涵、价值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了它与五四精神一脉相承的紧密联系。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奋发进取,在学好知识的同时,不断丰富完善自己,牢记历史使命,争做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2016年考研总结及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分团委举办“爱鸟周”摄影作品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