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分团委举办“爱鸟周”摄影作品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0日 10:21      作者:外宣部      点击:[]

为响应甘肃省第35爱鸟周活动的号召,我院分别于201642728日和57日在校内和天水市市中心成功举办了爱鸟周摄影作品展活动。本次活动由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分团委、陇右环境保育协会主办,学生会外宣部和组织部承办。活动以“鸟语花香共享生态文明”为主题,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和广大市民的生态保护意识,唤起他们对自然环境和鸟类的关爱。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一是校内宣传,在东操场门口悬挂横幅,开展“百鸟图”系列展、宣传片播放、鸟类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二是校外宣传,在天水市中心广场进行宣传,开展鸟类及其他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并且为广大市民科普鸟类知识。   

  

本次爱鸟周展出的摄影作品主要由我院李晓鸿教授提供,还有部分作品是面向我校摄影爱好者征集并筛选出来的。活动过程中,通过照片、海报的宣传,以及有关鸟类视频的放映,吸引了广大师生和市民前来参观,同时,工作人员对相关鸟类的保护知识进行了宣传,使人们意识到爱鸟就是保护大自然,让自然多一些生机。爱鸟、护鸟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及市民热情高涨,踊跃答题,不仅拓展了鸟类知识,增强了对鸟类的兴趣,也为自己赢得了一份精美小礼品。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校师生和市民爱鸟护鸟意识,还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了保护环境重要性,明白了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道理,爱鸟、护鸟不仅是一种义务,更是一份责任。

 

 

 

上一条: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