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2016年考研总结及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30日 16:20      作者:焦成瑾      点击:[]

528日(周六)上午,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在2号报告厅举行了2016年考研总结及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有2013级全体同学、2014级部分同学、2016年考研已录取学生代表、班主任代表、辅导员及学院领导。会议由王廷璞院长主持。

会上王廷璞院长首先通报了学院2016年的考研总体情况。焦成瑾副院长对学院2016年考研情况作了分析,同时给2017年考研同学提出了6点复习建议。

6名今年考研已录取的学生张多瑞(中南大学录取)、柳艳云(南昌大学录取)、张佳佳(南京师范大学录取)、袁海云(南京农业大学录取)、苟黎明(南京医科大学录取)及谢尚强(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录取)分别介绍了他们考研复习、面试时的经验,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复习与面试问题。最后,王廷璞院长从考研对同学们的人生意义、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以及考研与就业的关系等方面作了总结发言。 

考研已不仅仅源于就业压力,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步入新常态,工作岗位的竞争、新型产业的不断涌现都迫使求职者延长受教育的年限、拥有特殊的实践锻炼。上研究生已成为将来获得工作竞争优势最重要的途径。通过这次考研总结及经验交流,大三和大二的同学认识到考研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对自己人生的重要意义。坚定了他们考研的信心、明确了他们考研的方向、解答了他们考研的许多困惑,对同学们迎接2017年的考研复习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金秋菊展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