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教学动态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5:13      作者:      点击:[]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思政课”工作的精神,1114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暨课程思政研讨会。

座谈会上,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天水师范学院“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总要求,重点就学院思政课实施办法细则、各门课程思政设计方案的审核、启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研讨,大家既明确了认识并再次对课程思政各方面内容剖析和解读,不断碰撞出思政教学教案、授课方式地新思路和方法,确保实现课程思政与各门专业课程同向同行。研讨会上,讨论了“思政课程”实施方案,并就方案进行补充,提出课程思政不能太生硬,要适应学生的知识层次,强调“思政”元素要自然地融入到课程中;其次,确定了我院4门专业课程率先开展思政示范课,这4门课程分别是生物化学、普通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食品营养学,所涉及4个教研组表示认真思考、组织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政内容的有机结合,充分挖掘“思政”元素,进一步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同时,启动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以比赛的方式促进各位教师对思政课程建设融合的新思考;最后参会者充分讨论、认真审核各门课程的思政设计方案,并提出相关修改意见。

通过讨论,大家再次对“课程思政”进行了深入地解读和剖析,不断碰撞出了授课教案、授课方式地新思路和新方向,确保实现思政课程与各课程同向同行,实现全员、全过程、全课程的育人目标。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审核评估知识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