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食品、文化与社会特征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3日 23:00      作者:      点击:[]

 

72日下午,由我院教师赵菲佚博士所作的题为《食品、文化与社会特征》的校“兰惠”讲坛报告在2号报告厅举行。

报告内容探讨了食品的生物学功能及在人类历史发展中的作用。并通过考察食品在不同的国家与社会中的融合与迁移现象,得出了食品所具有的文化与社会特征。报告内容最后以食品的个体、文化与社会特征现象为基础,呼吁在自然与科学研究领域更应注重对食品在两个层面的探索,使其成为独立的学科。并最终使食品的文化与社会特征成为未来社会的基础推进力。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食品专业及其他学院师生约8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过程中,主讲者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并在报告结束后回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通过该报告,学生反馈获得了关于食品的文化与社会特征方面的知识,扩展了思维,更使我院食品专业的同学增强了专业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报告由校党委宣传部举办与资助,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支部与院办公室承办。

 

 

 

上一条:我院老师参加“第一届北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李唯教授学术专题报告——“奋进科研殿堂,成就明天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