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李唯教授学术专题报告——“奋进科研殿堂,成就明天辉煌”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9日 17:40      作者:      点击:[]

  

618日下午,我院特邀甘肃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唯教授在四号报告厅,向我院全体教师及创新班200余名学生作了题为奋进科研殿堂,成就明天辉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廷璞院长主持。

报告中,李唯教授针对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以及创新班学生未来的学术生涯,结合几十年的亲身科研经历,从年轻教师做科研应具备的五项修炼、科研模式、科研平台、科研方法与方向以及坚持与努力等五个大的方面作了精辟、详细的阐述。

李唯教授细致生动的讲解,让广大师生了解到科研的三个不同方式——纵向深入型、横向拓展型和应用指导型,并重点阐述社会中急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与科研之间的联系;在科研平台方面,李唯教授强调了特色项目及团队建设的重要性。最后李唯教授以一则通用的成功公式——“成功=明确目标+详细计划+马上行动+检查修正+坚持到底及生动的现实事例,与师生们共勉了关于在顺境和逆境中的成功法则。

李唯教授的报告主题明确、分析到位、理据结合、针对性强,对提高广大师生的科研意识、增强科研工作的主动性,促进学院科研工作上档次、上水平将产生深远影响。

会后李唯教授与师生就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互动与探讨。

   

   

  

上一条:食品、文化与社会特征
下一条:中国蒲公英橡胶商业开发进入快车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