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南京工业大学李莎副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5日 10:20      作者:      点击:[]

922日下午7点,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副院长李莎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李莎副教授在2号报告厅作了题为功能性高分子聚氨基酸的生物制造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焦成瑾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和各专业本科生等二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李莎副教授介绍了聚氨基酸类生物高分子的结构特点及应用领域,并以g-聚谷氨酸为例,介绍了从菌种的获得、代谢途径确定、聚合度调控机制、放大工艺控制等一整套的新产品开发及工业化生产方法。报告始终围绕宏观与微观的结合,实验室研究与产业化衔接的协同创新机制,整个报告渗透着非常明晰的系统思维和跨学科思考。

报告后半部分,李莎老师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各科研团队的领军人才、研究方向及学术成果。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近年来在科研平台建设、各级各类课题立项情况、国家级科研成果获奖情况及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办学特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最后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的研究生招生政策、近年来研究生所取得的成果,“奖、贷、助、勤”奖励与资助体系和就业情况,鼓励我院学生报考南京工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整个报告,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师生悉心聆听,一方面进一步领会了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培养方式,同时也分享了李莎副教授关于基础研究推广应用的成功经验。该学术报告对我院的转型发展和应用研究必将产生重要影响,为我院与南京工业大学生工学科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开端。

李莎副教授简介

李莎,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本科生《微生物学》、研究生《基因工程与生物信息学》等课程,其中《微生物学》入选江苏省高校精品课程建设。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团队曾获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生物代谢工程,生物催化制备功能糖。主持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基金,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项。在Biosens. Bioelectron.Food Chem.J. Agric. Food. Chem.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或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项。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技术发明奖各1项,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计划,是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与两当县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孟和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