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等人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0:48      作者:张密      点击:[]

20181012号下午300,应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现代食品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刘虎威博士,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赵书林教授,中山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攻科教授,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博士生导师、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邱洪灯研究员来我校作题目分别为《敞开式离子化质谱新技术及其应用》、《核酸和碳基量子点纳米探针用于细胞内microRNA、活性小分子的荧光成像和成像指导下的肿瘤光动力学治疗》、《复杂样品痕量分析前处理方法研究进展》、《离子液体修饰硅胶色谱固定相》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焦成瑾博士主持,相关专业师生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QQ图片20181015091523

刘虎威教授对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西药的快速检测、果汁饮料中植物激素的快速检测、辣椒油中苏丹红的快速检测、水中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等作了详细的介绍。

C9D093F8119D4C19850C2DF4B8C13BE9

赵书林教授对酸和碳基量子点纳米探针用于细胞内mcoRNA、活性小分子的荧光成像和成像指导下的肿瘤光动力学治疗作了详细的介绍。

李攻科教授对复杂体系分离分析团队、微萃取介质研究、场辅助前处理方法研究、在线样品前处理方法等作了详细的介绍。

邱洪灯从离子液体在色谱分析中的运用、碳原子点修饰硅胶色谱固定相、碳纳米材料在微纳分析中的应用等作了详细的介绍。

报告会后,刘虎威教授等分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黄辰教授、王晓霏工程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段小波博士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