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李克生研究员和杜惠芬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3日 10:50      作者:      点击:[]

2019422日下午,应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兰州雅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李克生研究员和杜惠芬研究员分别做了题目为“POCT检测技术发展趋势及核心竞争力”和“高性能单克隆抗体制备及关键影响因素”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廷璞教授主持,相关专业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克生研究员介绍了POCT检测技术、POCT产品的发展机遇、POCT检测技术的发展趋势和POCT检测技术的竞争力等四个方面内容,并结合自己科研经历,详细介绍了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腺病毒及结核分支杆菌抗体检测试剂盒的研发过程。

杜惠芬研究员着重介绍了单克隆抗体的制备技术方案、制备过程中的关键影响因素和单克隆抗体制备技术的创新进展;分享了抗人IgG单克隆抗体、抗人IgM µ链单克隆抗体、沙眼衣原体MOMP单克隆抗体、解脲支原体MB单克隆抗体和食源性细菌单克隆抗体等高性能单克隆抗体成功制备的案例。

报告会后,二位专家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科研平台,与学院部分老师进行了座谈,结合老师的科研项目,对科研成果转化,生物产品的产业化开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对双方加强科研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时,双方对生物工程研究生培养培养方案、实践内容和培养过程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第三次党建+合作交流
下一条:西北民族大学医学院于国伟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