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与甘肃数字本草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和甘肃医学院举行合作交流洽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3日 23:0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促进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实习基地建设,612日,甘肃数字本草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王浩亮总经理,甘肃医学院中医药系主任李莲英教授、樊敏教授一行来我院走访调研,并在3号实验楼414室召开交流座谈会。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廷璞研究员主持。

座谈会上,王廷璞研究员介绍了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呼丽萍研究员、王弋博教授、赵菲佚教授分别介绍了甘肃省大樱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农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生物基础实验中心等平台建设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联合培养本科生、科技项目合作与资源共享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王浩亮总经理介绍了甘肃数字本草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概况及承担项目情况,并分享了与多所高校的项目合作情况,他对未来深化双方的合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联合多所高校申报国家级重点项目;二是联合推动食品检测中心的建设;三是合作建设本科生实践实习平台。同时,他也为甘肃省大樱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供了一些思路和建议。

李莲英教授对甘肃省医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发展现状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学生培养、合作交流和项目申报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党总支书记马纲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生物科学专业人才,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希望与甘肃数字本草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甘肃医学院找到项目合作切入点,开展合作交流,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王廷璞研究员代表学院对王浩亮总经理、李莲英教授、樊敏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学院将根据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尽快推动合作协议的签署,并将合作内容落实落细,进一步推进实践平台和实验室建设。

座谈会后,王浩亮一行参观了食品药品仪器分析实验室、发酵工程实验实训室及甘肃省农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

甘肃数字本草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29日,位于甘肃省陇西县中医药科技孵化中心,公司立足于中医药第三方检测服务领域,通过构建信息化、可追溯、一站式的服务体系,创新中医药科技服务模式,打造“数字本草检测”品牌。

甘肃医学院: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医学本科院校,以全日制临床、护理、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及相关医学类本、专科教育为主体,继续医学教育、成人本科教育、自学考试、乡村医药卫生技术人员培训为补充。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04人,高级职称185人(其中正高职称44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152人,其中博士8人。现有三级甲等直属附属医院1所,非直属附属医院10所。

上一条: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熊友才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下一条:合作交流及60周年校庆活动之四: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冯虎元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为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师生作系列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