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优秀校友陈坤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6:45      作者:      点击:[]

1013日,应天水师范学院校庆办、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1992届校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坤明博士,返校参加了天水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并向我院200多名师生作了题为“ROS调控作物发育与逆境应答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

图片2

图片1

陈坤明教授从NOXs:植物生长发育与信号调控的重要执行者和枢纽、TaNOX7与TaCDPK13互作调控小麦育性和抗旱性、两个Malectin蛋白通过调控ROS稳态参与水稻干旱耐性等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自己近几年的部分研究进展,其中很多成果都已发表在相关期刊上,激发了师生们的科研热情,拓展了师生们的科研思路。

焦成瑾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与会师生以陈坤明教授为榜样,树立远大目标,积极投入科学研究,实现自我价值。

图片3

报告会上,苏州精观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静,作为优秀校友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与会学弟、学妹分享了生物行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锤炼道德人品、夯实专业知识、改变就业观念,实现自我人生理想。

 

上一条:兰州大学熊友才教授和天水师范学院王弋博教授赴小陇山沙坝实验基地进行现场考察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校庆60周年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