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交流

肯尼亚东南大学校长西蒙·恩古鲁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23:58      作者:王博      点击:[]

 4月30日,应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肯尼亚东南大学校长西蒙·恩古鲁教授和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技术大学农学院院长大卫·姆韦希亚·姆布鲁教授、生物技术中心主任图鲁普·洛斯格教授及韦斯利·基普罗蒂奇·切鲁伊约特博士分别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气候变化及农民减轻其影响的措施》、《肯尼亚北部牧场的生态恢复和气候变化的影响》、《高等教育的国际化流动性及相关挑战》及《发展中国家的气候智能农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实践》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王弋博教授主持报告会。

 

西蒙·恩古鲁教授和大卫·姆韦希亚·姆布鲁教授为我们介绍了世界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产生的影响、肯尼亚农业土地资源状况以及当地农民是如何有效利用水资源来应对极度干旱的自然环境。

 

图鲁普·洛斯格教授从国家、大学和个人三个层面介绍了在大学间进行学术交流、留学生互换的重要性及交流合作方式,深入剖析了影响国际间大学交流的因素,同时也提出了详尽的、切实可行的国际间大学交流的策略。韦斯利·基普罗蒂奇·切鲁伊约特博士围绕肯尼亚农业土地使用情况、智慧农业技术的使用领域及采取的相关技术,介绍了智慧农业技术在肯尼亚的实践应用情况。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和四位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这对同学们深入了解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以及增强对我国智慧农业新技术开发的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王弋博院长代表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肯尼亚的气候和甘肃省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当地农民在应对气候变化时所采取的措施对我们的农业生产有良好的借鉴作用,并希望双方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今后能够加强与肯尼亚东南大学和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技术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积极探索国际合作交流的新路径,取得丰硕合作成果。

上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坤明教授应邀为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2022年第三届农膜污染防控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