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天地

生物学院举办“课外创新实践活动成果——金秋菊花、植物标本”活动展览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0日 11:36      作者:      点击:[]

1031日下午2:00,生物学院举行了“金秋菊展”活动。

开幕式上院长发表了讲话。他对李一婧老师和农科所柴小琴研究员指导2012级生技班学生进行了一年多的课程实践探索及成果展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 

院长讲话中提出: 

一、从国家对人才的发展来说,分析近三十年前后国家对人才的需求,现在国家需要的是应用型、职业性、复合型人才,如果没有职业能力,很难适应社会。

二、从人才需要来说,我们要大力改造我们的专业,培养大批应用型人才。我们正处在新的发展时期,我们学校怎么走,走什么样的道路,这不仅是摆在学校面前的挑战,更是摆在同学们面前的挑战。

三、从同学层面来说,我们大部分同学毕业后,走上职业岗位,极少数同学作为研究型人才,去读硕士或博士,绝大多数同学要去行业领域、企业就业,这也对我们提出了挑战。我们最近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主题是加大专业改造、专业调整的步伐,转型快速发展。这个主题最主要的是落实教学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而产学研结合是实现这个目标最重要的途径和手段。生物学院和天水市农科所合作,12级生物技术专业同学参与菊花的培养过程,是非常有益的尝试。我们正在加快专业改造、专业结构调整,加快培养模式的转变,加快课改方案的改革,加快产学研结合的改革,使我们培养出大批既能满足社会需要,满足职业发展,又能满足每个同学的职业发展需求的培养模式。最后他希望全体师生都能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本次菊展是12级生技班的同学通过跨学科将课程学习与专业实践紧密结合,利用课余时间,在校植物园积极参与菊花的繁育,是经过近一年的亲手栽培与实践的成果,此次展出的菊花有“国华之心”等47个品种。整个实践教学环节得到了天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柴小琴老师及部分花卉公司技术人员的技术指导,将植物学、植物生理学、遗传和分子生物学等课程结合在一起,实现了学习与实践的结合。 

本次菊展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全面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2015年元旦师生联谊晚会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 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