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平台

“天水师范学院—赛默飞世尔科技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分析仪器检测技术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9日 11:04      作者:      点击:[]

128号上午,由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天水师范学院—赛默飞世尔科技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分析仪器检测技术培训会”在我校行政楼605会议室举行。我校蔡文浩校长、特邀仪器分析专家黄郁、赛默飞世尔大中华区销售总监赖放东一行3人和甘肃国信润达分析测试中心、天水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天水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甘肃天森药业有限公司等13家检测机构、我校实验室建设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及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蔡文浩校长在会议讲话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宗旨与办学目标。学校在立足自身实际,紧跟高等教育结构调整趋势下,近年来通过搭建校地、校企科技合作创新平台等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

蔡校长同时指出依托企业优势,并充分利用高校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资源,建立起校企深度合作是建设应用型高校,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达到“共赢”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天水师范学院与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联合建立实验室,必将为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拓展业务范围和提升我校办学能力与水平提供有力的支撑。联合实验室成立后要充分利用实验室平台,积极开展相关领域安全性方面的研究工作,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

赛默飞世尔大中华区销售总监赖放东在讲话中表示,赛默飞世尔公司与我校建立联合实验室是公司与高校深度合作的重要方式之一。公司今后将为联合实验室优先提供仪器维护保障与技术支持,全力支持联合实验室在区域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大力提升区域内民众生活品质中发挥重要作用。 

蔡校长与赖放东总监为联合实验室进行了揭牌,校领导一行及会议邀请来宾共同参观了位于我校3号实验楼517-518的联合实验室。并对联合实验室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揭牌仪式结束后,赛默飞世尔3位应用工程师为参加会议的检测分析技术人员及我院师生做了检测分析仪器的使用培训讲座,并进行了技术交流。

“天水师范学院—赛默飞世尔科技联合实验室”总投资500多万元,总面积200多平方米。拥有气相色谱、气质联用、高效液相、离子色谱、原子吸收、原子荧光、红外光谱、紫外光谱及氨基酸自动分析等大型进口仪器。实验室的建立与使用将为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师生提供良好的实验实训条件,并将为我校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进行食品和农产品质量与安全检测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食品药品检测实验室简介
下一条:甘肃省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