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宇妹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6:28      作者:      点击:[]

王宇妹,女,汉族,共青团员,来自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20159月入学,是天水师范学院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一班学生,在班上担任副班长一职。自入校以来,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里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妥善处理好了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把握青春,勤奋好学

在学习上她一直勤奋刻苦,虚心向周围的同学与老师请教。在大学这个学习环境相对宽松,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环境中,她并没有放松学业,而是仍然保持着高中时的学习态度,虚心好学,踏实刻苦,有计划并坚持不懈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感兴趣的其他知识,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该生在专业课上的学习和实践毫不放松,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也正是这种认真的学习态度,其学业成绩和综合考评一直名列前茅,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级“三好学生”和省级“三好学生”的称号,身为15食品班的班长,她认真负责,积极做好班级里面的各项事务,与同学们处理好彼此之间的关系,并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与此同时,她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去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由于自身家境不是太好,在空闲时间,她也会去做一些兼职工作,来增加自己的收入,减轻家庭负担,积累社会经验。她深刻的认识到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融入这个社会,适应这个社会。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

她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她思想上进,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且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政治上积极上进。自从走进大学校园,就严格要求自己该生思想积极上进,作风正派。自从走进大学校园,就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积极旁听各种政治讲座,以此来端正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觉悟,在学习中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应有的带头作用。

规行矩步,克勤克俭

在生活中,该生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学生守则。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生活简朴、作风端正、厉行节约。在平时的生活、人际交往中能够注意自己的身份和形象,不为班级摸黑,坦诚乐观,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因此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人员基础也较为扎实。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好,她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勤工俭学,做过发单员;虽然很多大学生都看不起这类的工作,但她认为它们不仅帮她减轻了父母的经济负担,也让她学习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工作时与别人的互动、交流也使她的的性格变得开朗多了,提高了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她能积极参加学校、社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得天水师范学院趣味运动会优秀运动员、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活动优秀奖。平时,她总是很乐意的帮助身边的同学,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她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通过以上在学习、思想、生活方面的经历,该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能给她的并且她所能够接受的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她仍需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只有把握住今天, 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创造出新的辉煌。

总的来说,该生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等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现,各方面都能为同学们起模范带头作用,也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困难面前,她从不低头,迎难而上,具备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素质和优秀品质。

上一条:2017-2018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信息表
下一条: 天水师范学院2017-2018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名单汇总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