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共学党的创新理论,共商科技支农技术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22:19      作者:邹亚丽      点击:[]

6月2日,天水师范学院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与小陇山林业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小陇山林业科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保全、所长吕寻、副所长刘文桢,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勃、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呼丽萍及两个支部的党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邹亚丽主持。

这是继2021年双方支部共建以来的第二次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共学党的创新理论,共商科技支农”为主题,采取室内学习和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两个支部的党员在秦州区秀金山园区天水农业科技专家大院秦州大樱桃专家工作站共同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文章,双方党员代表就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高技术农业产业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在考察期间,党员先后来到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的杨河基地和欣晟科技示范基地,呼丽萍研究员详细介绍中心对大樱桃全产业链的研究与示范进展情况,详细查看了良种引进与选育、水肥管理、冻害对挂果率影响情况,交流了砧木选用、有机肥施用等,对双方下一步关于小陇山林区的大樱桃砧木种质资源调查与砧穗组合选择研究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小陇山林业科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保全表示,通过本次实地经验交流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市直机关“双培双融双促”活动,促进了两个支部在理论武装上相互学习交流,在技术优势上相互弥补促进,在管理上相互借鉴,在成果上资源共用共享。

李勃同志发言时表示,支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和“对标争先”这一主题,努力在“双融双促”上下工夫,既要高质量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也要高标准抓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更要紧盯中心工作的重点任务,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发展,促进中心科技攻关,服务乡村振兴的有生力量,切实将支部建设成为“样板党支部”。

最后,崔亚军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党员党建热情高、学历高、技术创新能力强,支部工作有声有色。当前,支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质量标准,着力推进“样板党支部”创建活动;要结合双方工作实际,持续加强共建活动,不断探索支部结对共建的内容、形式和方法,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中不断提升工作的实效,把“双融双促双提升”活动落在实处;要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活动,领会精神实质,在全省发展规划中找作为、做贡献。


上一条:教育厅专家组检查指导学院承担的省一流学科重点科研项目执行及实验室建设情况
下一条:天水农业科技专家大院秦州大樱桃专家工作站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