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院内预赛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 18:41      作者:赵雷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教风学风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引导我院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方法更新,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树立我院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努力造就一支身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育人之责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于2022年6月24日在3号实验楼312室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院内预赛。

本次比赛共15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由五位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评比,参赛作品由教师自选。

在比赛中,参赛教师通过《淀粉的糊化》《邻二氮菲比色法测定食品中的铁元素》《G蛋白偶联受体(GPCR)介导的信号转导》,以及对分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形式多样、富有感染力的课堂教学,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点和教学风采。评委对各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和评分。最终,王倩宁老师获得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高义霞和巴巧瑞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王霞、赵雷、邓霏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并推荐获得一等奖的王倩宁老师参加全校决赛。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秉持“以听代训、以赛带训、以评带训”的理念,不断强化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此次比赛的举办为青年教师互相学习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追求一流教学技能,高质量“上好一门课”的良好教学风貌。






 

上一条:2023年生物与医药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下一条:教育厅专家组检查指导学院承担的省一流学科重点科研项目执行及实验室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