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科建设

省级一流专业生物科学简介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0日 11:09      作者:      点击:[]

生物科学专业聚焦“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目标,坚持面向西部,立足陇东南,服务甘肃基础教育的办学定位,培养能在中学及教育培训机构胜任生物学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骨干教师和专业人才。本专业具有“教师高职称、高学历占比高;专业类科研平台强与科研项目质量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优势突出”的专业优势,确定了以“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人才培养特色。建立了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制度体系,重视实践教学环节,严把学生论文论文(设计)质量关,学生创新创业立项率高、获奖率高。专业负责人王廷璞研究员。有教授8人,副教授1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5人,8人次获省、市两级各类人才称号,获批省部级科技创新团队2个。甘肃省教学名师称号2人,1人获甘肃省优秀教师园丁奖;2人甘肃省优秀专家,1人获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生态学2017年列为甘肃省“双一流”重点培育学科,2018年评为省级重点学科,生物化学和植物生理学为省级精品课程。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本专业学生考研率稳定在40%以上;获全国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第十一届甘肃省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中获奖励10余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获得三等奖2项。1人获李政道奖学金。

 


下一条:生态学重点学科学科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