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生物制药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7日 15:44      作者:      点击:[]

生物制药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国家制药工业及其相关领域经济建设需要和人才需求,具备数学、化学、生物学、药学及工程学的基础知识,能够在生物制药工程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新产品、新工艺开发及生产管理等工作。本专业学生毕业后经过5年左右的工作实践,应能成长为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具有创新精神、法制观念、环保意识、经济观念、团队精神,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备产品研发及质量控制工程师或助理研究员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熟悉生物药物生产过程与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和技能,胜任生物制药及相关专业领域研究、开发、设计、生产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一、培养目标

目标1.具有良好的道德、人文及职业素养;

目标2.适应生物制药工程技术发展,具备融会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及药学的专业知识,为生物制药工程领域的产品研发、工艺设计、设备选型及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提出合理的建议;

目标3.能在工业界、学术界、教育界成功地开展与专业相关的工作,适应独立和团队工作环境;

目标4.具有综合考虑经济、环境及社会等因素解决复杂生物制药工程问题的能力;

目标5.具有国际视野,追踪行业前沿发展动态,有良好的创新、管理、跨文化交流及终身学习的能力,在生物制药领域具有职场竞争力。

二、培养规格

(一)学制

学制4年,学习期限3-6年。

(二)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三)毕业学分与学时要求

本专业学生在学期间必须修满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2592学时,157学分;其中,通识教育课程45学分,专业必修课程(理论)51学分,专业选修课程15学分,实践教学及创新创业训练环节46学分。获准毕业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例者,可获得工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