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甘肃省特色专业——生物科学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9日 11:12      作者:      点击:[]

生物科学专业于2014年评为甘肃省高校特色专业。本专业培养面向西部,立足陇东南,服务甘肃基础教育,培养具有健全的人格、较好的人文素养、基本的理化基础知识,扎实的生命科学基础知识、基本生物学实验技能,掌握中学教育理论和教育教学基本技能,有创新精神,能够在中学及教育培训机构胜任生物学教学和教育管理的骨干教师和专业人才。专业负责人王廷璞研究员。通过四年建设,引进博士11人,有5名教师晋升副教授,3名教师晋升教授,有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创新团队1个,甘肃省陇原创新团队1个,校级教学团队3个。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5人,教授8人,获甘肃省教学名师称号2人,1人获甘肃省优秀教师园丁奖;2人甘肃省优秀专家,1人获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1人获天水市优秀教师园丁奖。生态学2017年列为甘肃省“双一流”重点培育学科,2018年评为省级重点学科,生物化学和植物生理学为省级精品课程。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本专业学生考研率达35.7%;获全国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第十一届甘肃省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中获奖励10余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


下一条:生物技术专业介绍(生物检测技术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