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未雨绸缪——我院组织第一次2013级学生考研辅导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8日 10:36      作者:      点击:[]

 

一直以来,生物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压力大。为从根本上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在初步总结今年考研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近期就业辅导工作安排,45日晚7点,在3号实验楼414VP实验室我院组织了第一次2013级学生考研辅导。焦成瑾和王倩宁两位老师对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3级全班学生进行了考研动员与辅导。

焦成瑾老师首先简单通报了今年国家的招生分数线及我院2012级考研情况,根据王倩宁老师事先做的学校、专业调查资料,分析了我院食品专业学生的优势和劣势,从与食品专业相近的理学、工学及农学个别专业特征,鼓励学生扬长避短,要对学校、专业以及考试科目做精细分析,结合自己的情况,准确选择。焦老师建议学生尽量选择东南沿海发达地区的高校去进一步扩大视野,拓展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将来更加激烈的就业竞争积累资本。对于如何正常上课与安排复习,焦老师强调要抓住主要考研科目和关键时间节点,要高效利用本学期与暑期长假完成主要专业考试科目、英语和政治的复习,千万不能将最主要的考试内容留在下学期复习。一般经验,九、十月是做题及查缺补漏式复习的时间。最后,焦老师与学生分享了自己如何复习及高效看书的技巧。

通过这次辅导,13级食品班学生明确了考研复习的方向与途径,从思想上极大的帮助学生消除了考研困惑,增加了考研信心。为进一步提高我院2017年考研率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日就月将 天道酬勤----我院2016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2015届考研光荣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