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师院骄子•筑梦成功】张佳佳:坚持选择,我要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6日 22:31      作者:      点击:[]

一、写在前面的话

回到开头的那个夏日,很庆幸,,我依然可以看到自己的初心那么清晰,人生最重要的是有变化和成长的经历和感受。对生活的期望从未改变,终于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自己。

二、关于张佳佳

姓名:张佳佳

性别:女          

籍贯:甘肃靖远 

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校 

专业:生物科学 

录取学校:南京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渔业

三、我的大学

20128月底,从未出过远门的我来到了离家“很远”的天水,半个月的军训生活是我大学的第一课。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四年来我们成长了很多。第一次参加学生会的面试,我紧张的连话都说不清楚,但是他们还是给了我机会,我加入了生物学院学生会,三年来,我在团学学到了很多,不仅是基本的计算机操作本领,也学会了如何和别人交流和沟通,还有更重要的是得到了很多的朋友。

四、感恩老师

四年来,生物学院给我们太多的服务和帮助,太多的情感不知怎么表达,只能用最通俗的感谢来描述。生物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是可亲可敬的,他们拥有丰厚的知识储备,在实验操作中一丝不苟,在平时的交流中又不失幽默感。首先我要感谢我们的辅导员老师,比起老师这个称呼,我更愿意称她为知心朋友,都说在大学里打交道次数最多的不是班主任而且辅导员,确实是这样。在工作中她对团学的同学要求很严格,在平时可以和同学聊天,了解学生的近况,对于学生出现的问题她都会尽力苍帮忙。再次我要感谢我的指导老师陈利云老师,她是一个对生活很有热情的人,对待实验室的同学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在考研的道路上,她会时不时的帮我们打气,鼓励我们。因为有一个感恩的心,所以留恋这里的一切,这点点滴滴的回忆都是我生命中不会丢失的财富。在将要离别的时候,要对生物学院的所有老师说声谢谢。感谢您们的包容和严谨,让我成为了现在的我。

五、我说考研

有人说选择了考研就是选择了孤独,我并不这样认为。在一年的奋斗中,你会认识和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条道路上并不孤单,有很多一起并肩作战的朋友。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想说说我对考研的理解和一些经验。

1选择院校院校选择的前提是对自己的准确定位,选择一个比自己能力稍微高一点,在自己用力跳跃就能够的着的水平。 

2制定计划考研是一个系统,必须要有明确的计划,不仅要有大计划,更要有小计划,在保证大计划不变的前提下可以适当调整小计划,找到自己学习效率最高的方法就是王道。 

3选择了就要坚持。  

六、寄语学弟学妹

经常泡图书馆是好事,但是在图书馆呆的时间长短和你的成绩不一定成正比,要学会适当放松,不想看书可以不看,给自己开个小灶,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上一条:【师院骄子•成功筑梦】张多瑞——能破而后有力,知止而后有定
下一条:【师院骄子•成功筑梦】袁海云:奋进践行,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