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教学动态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听课交流及督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3日 10:5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线上教学组织管理工作,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从4月20日开始,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听课交流暨教学督查活动,根据教学委员会和督导组听课安排,重点听取和检查新进教师课程、新开设课程的网上教学。学院班子成员及20多名专任教师参加了线上教学听课交流会。

说明:E:\April\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2019新闻稿\线上听课\086e573ce0bc3911f30ebbcd47150f0.jpg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利用在线开放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所听课程均采用中国大学MOOC、腾讯会议、微信交流群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授课。督导组成员及听课教师从网络教学组织、网上授课环节把握、答疑辅导、师生交流互动、网上练习作业及讨论等教学环节进行交流。听课结束后,听课教师即时对授课过程进行点评,对授课语速、语调、重难点的处理、知识拓展延伸、师生互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老教师分别从自身授课经验角度出发,指出知识点讲解应与社会现象、研究前沿相结合,启发学生从专业角度对社会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使他们确立科学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提高线上教学过程中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以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听课交流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充分表达并分享各自线上授课的感受,同时对遇到的问题,主动分享自己的做法及解决方案,不仅开拓了老师们的教学思路,也为我院今后线上教学的高质量开展提供了参考依据。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一直重视教学质量和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建立了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听课制度,每学期由教学委员会成员组织听课、评课活动,由学院教学督导组对每学期教学委员会听课活动按周次做出安排,组织全院教师学习和观摩名师示范课,同时对新入职教师课堂进行督查和指导。听课后请优秀教师进行点评,及时将意见反馈给任课教师,有效促进任课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学期结束时,对全院听课结果进行总结性评价,取长补短,持续改进。本学期开展线上授课以来,出台多项教学方案和制度保证线上教学有序开展,现已完12门专业课的听课观摩交流活动,参加听课专任教师人数共计130余人次,这些举措有效提高了教师对课堂教学的重视程度,增进了教师之间教学经验的交流与推广,为提高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培育优质课程、推动一流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实现教学质量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线上教学注重引入课程思政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