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教学动态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成功举行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09:32      作者:施海燕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2023年2月26日,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紧密结合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一流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主题,开展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方法创新,并展示了相关教学过程性支撑资料。通过评分及教师答疑,周向军获得初赛一等奖,王静、王霞获得初赛二等奖,刘艳梅、李一婧、马芳获得初赛三等奖。并最终确定推荐王静和邓霏两位教师,代表学院分别参加学校副高、中级组别的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所有参赛教师均能围绕课程目标,基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深挖课程“痛点”,深入反思教学实践过程,充分利用线上平台资源实施教学创新改革。在取得丰硕教研成果的同时,提高了学院创新型高素质人才的培养质量。同时,参赛教师在教学反思中也发现学生的自学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还有待提高,并提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需要继续调整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自学效果和团队协作学习情况的评价方法的创新改革。

教学比赛由王弋博院长主持,学院17位教师参赛,全院其他教师观摩了比赛。



 


上一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甘肃赛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培训暨教学技能实训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