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天地

【师院骄子•成功筑梦】张多瑞——能破而后有力,知止而后有定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6日 22:40      作者:      点击:[]

一、写在前面的话

亲历亲为发现生活的原样,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以勤为本,以韧为基,尽自己的全力以求最好的结果,这一路,才会和更多美好不期而遇,任凭几经挫折,厚德载物,自强不息。任凭几度磨砺,以码农精神,求知不止。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我们做好准备才能从容地应对面临的挑战,这一切都是刚刚好,越努力越幸运。

二、关于张多瑞

姓名:张多瑞  

性别:男        

籍贯:甘肃武威 

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          

专业:生物技术专业  

报考学校:中南大学

报考专业:生物冶金专业

在校表现:四年来成绩始终居于班级前列,连续两学年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铭记师恩  展望未来

大学四年已接近尾声,临近毕业的自己才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别离的失落和淡淡的无奈。天水师范学院,我成长历程中的又一个母校,这个温馨的家,必将成为我终身的眷恋,感恩你为我在此插上翅膀,带着我的理想再一次跃起。

四年来,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按照自己的规划向前走着,最终,我以理想的分数顺利考入了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并以良好的个人表现在复试环节被知名教授、博导夏金兰老师当场留作他的研究生,加入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教授领导的课题组。能够考入全国首创并办学一流的生物冶金专业,并能得到很多学生(包括中南本校考研本校的学生)都不敢奢望的老师的认可,我感到无比欣慰。复试准备回来的前一晚,夏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对我说了很多,有一句让我很受触动:“小张,我不了解你的母校,但你的表现我非常满意,希望你再接再励,回去后告诉你的学弟学妹,中南大学欢迎你们!”,出门后,我几乎落泪,我直想呐喊一声:我是天水师院学子!  

四、我的大学规划:

自入校那天起,我就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在迷茫中摸索。那时考研对我来说就像是个普普通通的名词,我不知道要考什么,怎么复习,但我却没有让自己停止过去接近它,课余时间,我总是在图书馆去看丰富多样的专业知识,我深深地迷恋上了那字里行间透露出的自然科学。那一年寒假,我独自一人在家人坚决反对的情况下,去了内蒙古鄂尔多斯,做了为其将近两个月的酒店服务员,那份苦和累,回想起来是心酸,但我坚持了下来。那一次,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坚持的重要性,也是我的目标更加坚定。大二开始,我做了一年多的家教以及辅导班兼职,巩固了专业知识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也是在那年,我主动找到指导老师高义霞老师,提前着手做毕业论文实验,每一个周末、假期以及课余时间,不管天气如何,我们总是泡在实验室,反反复复地认真做着,并于大三第一学期初就基本完成了所有指标,这为我考研及以后的计划挤出了时间。大三的寒假,我再一次去了上海,做了一个多月的电子厂员工,因为我知道爸妈都不易,且已上了年纪,临近考研时日不多,这样既可以锻炼自己、激发斗志也可以为自己的考研资料开支筹备了一笔钱。大三第二学期,我开始全力备考,由于努力所获的基础,使我在整个过程都有条不紊,不慌不忙。

四年的生活基本都是在规划中过来的,包括现在的结果。如果四年的总分是100分,我愿意给自己97分,一分归于没有多陪爸妈,一分归于计划的旅游没有实行,最后一分归于自己的努力还不够。

五、感恩母校:

2012年秋,我被录取到天水师范学院,专业为生物技术,四年至今,回忆起生物学院给我的点点滴滴,我只能用感动二字形容。生物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在为同学们无私付出着,丰厚的知识储备,灵活的教学方式,严谨而不失幽默。实验室的开放,既给同学们提供了自学的空间,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开放的实践平台使得同学们及时的将理论结合实际加以巩固,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专业兴趣。课堂上,老师们也时常提醒我们合理规划,积极动员,帮助同学们正确选择定位。学生们在学习,老师们也在学习,教学相长、和蔼可亲是生物学院每位老师的基本特点。最令我影响深刻的是我们的周向军老师,他是那么的朴实,他帮助了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学生。因为感恩,所以有灵魂,这点点滴滴回忆起来都令我非常感动,我深信这一切都必定受益与包括我在内的所有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学子。老师们自始至终都在为同学们默默付出着,这份父母般的爱倾注于每一位成长中的生物学院学子。

六、寄予语学弟学妹

1、合理规划四年的大学生活,持之以恒、稳中求进。

2、适当抉择、敢争敢舍、正确定位。

3、与正确的人在一起,做正确的事。

4、理论与实践并重,也不必仅拘泥于专业知识!

5、端正对母校的态度,自信面对挫折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代表队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师院骄子•筑梦成功】张佳佳:坚持选择,我要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