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平台

天水农业科技专家大院秦州大樱桃专家工作站成立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18:55      作者:邹亚丽      点击:[]

5月28日上午,由天水师范学院与天水市秦州区科技局共同发起的天水农业科技专家大院秦州大樱桃专家工作站揭牌暨“陇右红”樱桃开园仪式在秀金山园区欣晟合作社大樱桃基地举行。

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处长左国防、秦州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张千红、秦州区欣晟果业合作社理事长何玉龙、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呼丽萍研究员、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弋博、天水市果树研究所副所长曹金石与农业科技专家大院大樱桃专家团队成员、秦州区科技局、秦州区果业发展中心技术人员及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等6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左国防在致辞中向天水市农业科技专家大院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天水师范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产教融合”理念下的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学校将通过专家大院将产业发展的理念、技术、资源整合到课程、实训及师资中,同时将培养的学生、科研和双创成果带给产业,从而最大程度地共享和优化配置产学资源,培养高素质人才。专家大院的建成也是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技术优势,加快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和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引领本地区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种技术服务新模式。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协同育人理念,积极参与构建具有秦州区特色的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立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的教育强国建设。

呼丽萍表示,科技专家大院是政府抓产业的切入点,农民学习科学技术的课堂,专家推广科技的平台,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孵化器,“产、学、研、政、用”密切结合的示范基地,科技服务体系的新模式,农民增收的加油站。建立专家工作站,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是整合科技人才队伍,加强科技帮扶与服务,实现农业实用技术快速推广应用,提升科技人员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产业发展、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和科技人员的成长,有利于促进我市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活动中,左国防和张千红共同为“天水农业科技专家大院秦州大樱桃专家工作站”揭牌,由呼丽萍研究员宣布“开园采摘”。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在呼丽萍的带领与介绍中,参观了欣晟果业合作社大樱桃种植基。

专家大院的建成为科技工作者和基层一线搭建了“优势互补,融合创新”的平台,天水农业科技专家大院秦州大樱桃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将会为秦州大樱桃产业迭代升级、提质增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共学党的创新理论,共商科技支农技术
下一条:2022年第三届农膜污染防控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