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平台

教育厅专家组检查指导学院承担的省一流学科重点科研项目执行及实验室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20:23      作者:巴巧瑞      点击:[]

6月2日上午,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姜言卿,兰州大学萃英三级特聘教授方向文,兰州大学生态学院青年学者刘向,教育厅科技处调研员叶霞、干部徐强强一行到我院进行了调研服务,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我院院长王弋博教授、校科研处副处长贾迎亮教授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我院甘肃省农业固体废弃物重点实验室和食品药品仪器分析实验室。王弋博院长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姜言卿处长指出甘肃省一流学科重点科研项目旨在集中力量攻克我省农业经济建设过程中面临的科研难题,通过行成组织紧密的学科群体系,有力推动我省“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2021年甘肃省“双一流”科研重点项目(GSSYLXM-08)“农用地膜污染治理科学基础与技术示范”依托于重点实验室平台进行,专家组对实验室建设和使用情况给予较高评价但仍然强调要依托项目进一步凝练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加快人才团队建设、注重发挥实验室自身优势,增强对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力争为我省绿色生态产业保驾护航。

下午由天水市政协副主席董仲奇任组长的专家组对我院2021年承担的甘肃省一流学科重点科研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指导会议由学校科研管理处处长左国防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出席检查指导会议并致辞,甘肃省一流学科重点科研项目“农用地膜污染治理科学基础与技术示范”负责人王弋博教授就项目进展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选题切中我省农业经济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研究工作详实有效,并以项目为契机,初步汇聚了一支干劲十足的研究团队,形成了有效的校企合作关系,切实服务我省绿色生态产业的发展,推动了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次检查指导有力推进了项目的执行进度和力度,加强了项目交流,为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校长汪聚应调研指导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工作
下一条:共学党的创新理论,共商科技支农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