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宪法和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5日 09:46      作者:      点击:[]

524日下午,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崔亚军在3号实验楼414多媒体教室,为我院师生对新修宪法和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辅导学习。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由总支书记马纲主持。

崔亚军部长首先用问题导向,从宪法制度的起源、发展历史及我国现行宪法的修改完善过程,对我国这次宪法修改的背景及宪法作为我国根本法的新增内容进行全面的分析和解读,并阐述了这次宪法修改的启示,使与会同志对宪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其次崔亚军部长对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马克思是怎样的一个人、马克思主义理论、怎样实践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解读,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越深入,越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动着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是我们党和国家的行动指南。崔亚军部长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深刻,表述鲜活,讲话把过去、现实、未来有机统一起来,给我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生动的一课,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党总支书记马纲对宣讲活动进行了总结。马纲书记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宪法的主要内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依法依宪办事,不违法不违宪;同时要传承马克思主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我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全文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