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教工支部举行“抓师德师风教育,促育人水平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15:34      作者:      点击:[]

515日,根据学院党总支最近工作安排,我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了“抓师德师风教育、促育人水平提升”的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4185327

支部书记通报了部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警示案例、领学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全体党员从正、反两个层面进行了深刻地师德师风教育。随后,支部还邀请了学院党总支委员焦成瑾教授做了题为“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内涵”的微党课。授课中,焦成瑾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生活经历,从“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时间节点、“我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从一名普通党员的视角”、“普通党员应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高校教师育人使命”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内涵,也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师应当如何履行立德树人使命发出倡议。特别是,焦成瑾教授提出的“我是谁——个人形象”、“我能做什么——培养学生、服务社会”、“我在学院中的作用是什么——学院运转”和“我的职业生涯能走多远——学院发展”等四个问题,更是发人深省,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与热议。

1589524249(1)

本次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上进行了全程直播,线上还有10余名普通教师和4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以今天的党课为契机,根据国家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相关要求,对标对表,认真反思,真正做到为人师表,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题会议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