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李正元书记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6日 20:56      作者:      点击:[]

在全校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之际, 14日,校党委李正元书记来我院调研并进行座谈。我院领导、系主任、实验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共12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马纲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王廷璞院长代表学院从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位与专业建设师资力量、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研究生工程硕士点建设、面临的困难以及今后学院发展的思路等多个方面就我院的发展现状向李书记进行了详细地汇报。焦成瑾副院长、王弋博副院长、呼丽萍教授、袁毅君教授、赵菲佚教授均各自结合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做了补充发言,积极为学校、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献言献策。

李书记对近年来我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我院教师表现出的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表示赞扬,对我院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并对今后我院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1)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天水师范学院第六次本科工作会议”上安涛校长的讲话,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育人水平。(2)要整合现有专业,实现专业的内涵式发展,重点在质量上做文章,不要贪多求大;要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加强精品课程的建设力度,要尽早谋划,力争打造一个国家级特色专业,一门国家级精品课程。(3)要加大急需人才的引进力度,力争引进高层次人才,形成合理的人才梯度;要做好制度设计,鼓励教师申报更高层面的科研项目,实现科研项目数量与质量的再提高;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研究力量,提前谋划,实现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两条腿走路,力争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重大研究项目的立项上要有所突破。(4)要加强同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学术交流,提高教师的国际化、世界化水平;要将现有人才用好,进一步优化人才考核方案,考虑是否可将专利、标准、技术推广同SCI论文、EI论文等打通评价,做到我院人力资源的可持续性发展。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一定深刻领会李书记的所谈的四点意见,并将其精神认真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努力工作,潜心育人,积极为我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不辜负李书记的重托

AD1A5762

AD1A5761

 

 

 

 

 

 

 

上一条:【转】天水师范学院与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第10组)举行第六次教学工作会议第三次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