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三区人才”团队与赴秦安县五营乡服务基地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21:07      作者:      点击:[]

2019511日,应秦安县卧牛坪种植合作社邀请,天水师范学院“三区人才”团队呼丽萍、刘艳梅、邹亚丽、邓霏一行四人赴秦安县五营镇,对卧牛坪种植合作社、大地家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秦安县红润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秦安县万丰种养殖合作社等四个合作社进行现场调研和技术指导。本次活动由呼丽萍研究员带队。

调研期间,我院“三区人才”团队成员首先对四个合作社苹果园区斑点落叶病、蚜虫、锈病、小叶病、黄化病、红蜘蛛等病虫的发病率及危害情况进行了调查,并针对各类病虫的防控措施进行了咨询指导,另外,针对大地家园果蔬专业合作社樱桃园树体偏旺不结实等突出问题的解决措施进行了现场咨询指导和操作示范,提出了矫治方案。下午,呼丽萍研究员在卧牛坪种植合作社对三个合作的果农进行了以疏花疏果、套袋、病虫害防治关键技术为主要内容的讲课培训。呼丽萍研究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疏花疏果、套袋、病虫害绿色防控的意义和操作技术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得到了现场工人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复旦大学吕红教授、林娟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第五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