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三区人才”团队与赴秦安县魏店乡雷锋合作社进行技术咨询指导与培训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1日 18:51      作者:      点击:[]

今年5月份以来,由于天水降雨频繁,果园湿度大,引发了多种果树病虫害的发生发展,其中以苹果叶部病害发生尤为严重。近期各地果农纷纷打电话或发微信咨询苹果苹害防治方法。针对这一问题,我校“三区人才”科技服务团队先后深入各服务乡村适时开展调查研究和技术咨与培训。 2019629日,依托三区人才服务受援单位秦安县魏店乡雷锋合作社的配合,天水师范学院“三区人才”团队带头人呼丽萍带领团队成员刘艳梅、邹亚丽、邓霏、郭志刚一行五人赴秦安县魏店乡龙王庙开展了果园病虫发生情况调查和苹果夏季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的培训,并针对果农提出的各种技术问题现场进行了咨询指导。有来自秦安县魏店乡、叶堡乡和通渭县鸡川乡、新景乡四个乡镇的80多名果农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院三区人才团队与秦安县果业局、秦安县雷锋果合作社合作社联合举办。首先,我院“三区”人才团队和秦安县科技局工作人员给果农发放了以果园病虫害防治及苹果树、花椒树果园栽培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技术材料。

材料发放结束后,呼丽萍研究员为果农进行了以苹果白粉病、斑点落叶病、褐斑病、锈病、红蜘蛛、蚜虫等病虫害发生规律与防治技术要点为主要内容的技术培训。呼丽萍研究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病虫害绿色防控的意义和操作技术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果农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培训会结束后,我院“三区人才”团队成员深入果园对苹果园病虫发生情况进行了调查,并针对各类病虫的防控措施进行了现场咨询指导,解决了果农的困惑。与会果农一致认为本次技术培训与现场咨询指导活动很及时、很到位、很实际、很实用,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