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天水市人大、市总工会领导一行来天水师范学院为呼丽萍教授颁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4日 16:33      作者:      点击:[]

2019930日上午,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蒲朝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世文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专程来天水师范学院看望了全国劳动模范呼丽萍教授,蒲朝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呼老师颁授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学校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同志、校工会领导和生物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颁授仪式。

市上领导代表天水市委、市政府对呼教带领的科研团队所取得成绩表示祝贺!肯定了呼教授多年来带领的甘肃省大樱桃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在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学生成长上所取得的成绩。

呼教授表示,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校院领导对她开展工作的大力支持,在新时代,要更加积极工作,爱岗敬业,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同志希望生物学院进一步利用好“双高人才”多、联系地方紧密等优势资源,在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上做出新的贡献;他希望甘肃省大樱桃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进一步培养好团队、老中青联动,在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呼丽萍简介

呼丽萍,女,1962出生于天水,祖籍甘肃通渭,中共党员,研究员职称。1978~1982年在甘肃农业大学园艺系果蔬栽培专业读书;1982年~2003年在天水市果树研究所工作,期间在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进修一年;曾任天水市果树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副所长;2003年以人才引进方式调入天水师范学院工作至今。先后当选为天水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天水市果业协会副理事长、甘肃省九届人大代表、甘肃省九届政协委员和天水市六届政协委员。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苹果、大樱桃、桃等果树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研究和天水特色果品提质增效栽培技术研究与推广工作,先后主持、参加国家、省、市级科技项目40余项,获省市(厅)级科技奖励二十多项,主编和参编《天水果品生产实用技术手册》、《甘肃果树主要病虫防治技术图解》等技术图书 ,发表论文30多篇。在促进天水果品产业发展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普及农业科学技术、帮助农民和企业增收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获得甘肃省333科技人才,甘肃省优秀专家,优秀女科技工作者、天水市劳动模范、天水市十大杰出女性、甘肃省先进工作者、甘肃省巾帼标兵、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现为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师,甘肃省大樱桃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常务理事, 甘肃省林果产业大樱桃岗位首席专家。是深受省内外农民朋友欢迎和喜爱的的果树专家,被大家誉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汗水洒在土地上”的“接地气”专家。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条:过硬的专业,是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基础和重要策略——专访天水师范学院师德标兵焦成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