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动态新闻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校园明辩赛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1:11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17日,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在三号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届“辨明哲,论宏辞”校园明辩赛总决赛,生物学院辅导员宋婕、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及我院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杜洁娟和李旭泰主持。

辩论赛分为两场,辩题分别为“生物特化对生存的利弊”和“科技发展使人类更坚强还是更脆弱”。每场比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环节、盘问总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提问等六个环节。赛场上的辩手们,有的机智幽默、举止大方;有的滔滔不绝,出口成章;有的沉着稳重,颇具大将风范;也有的机智活泼,嬉笑怒骂皆成文章,让观众们大饱耳福。经过激烈的辩论,“一支队”战队获得冠军,“尔雅”战队获得亚军,“口事心飞”战队获得季军,“火炎焱燚”战队获得优秀奖。现场评委为各个战队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宋婕老师对此次辩论赛做出了总结点评,辩论赛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辩空间,同时也为不同学院的同学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比赛过程中辩手之间不仅可以结成深厚的友谊,更能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家风,谈家规,学家训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关闭